【奏薰奏】如水似海

  雖然我個人是奏汰攻的XD 但我覺得這篇沒什麼特別看出來是奏薰還是薰奏,在我心裡奏汰精神上絕對是攻(欸

  所以就無恥地標了奏薰奏,先給個避雷預告囉。


  另外我沒有玩這款遊戲,但是身邊很多朋友在玩XD 然後我被推了奏汰坑(乾) 所以人物如果有OOC請溫柔地提醒我(???)






  深海奏汰是水。

  透明,沒有固定的形狀,一旦收緊了手想要握緊便會從指縫間流逝無蹤。即使是小心翼翼地攏緊了手指捧在手心裡,也免不了一點一點蒸發的命運。

 

  深海奏汰幾乎是貼在玻璃上的。藍色的光和水波映在他臉上,彎起來的眼睛裡因為光線折射的關係也顯得閃閃發亮。從他口中呼出來的氣息,在玻璃上凝結成一小片霧氣,然後散去,魚群也像是回應他似的,有幾隻總是聚在他面前游來游去。

  從羽風薰的角度看過去,魚群看起來就像是在他的鼻尖跳著舞。

 

  「果然還是海生館最棒了。」羽風薰盯著他出神,不知道經過多久,他轉過來對著羽風薰說道。「但薰你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啊?」

  「不會,很有意思。」

  他的眼睛,和玻璃牆裡的水是一樣顏色。羽風薰這麼想著。

 

  從踏進入口那一刻開始,深海奏汰就像是來到了遊樂園的孩子,如數家珍地一一說出每一區展示的生物名稱,說實話羽風薰懂的並不多,同樣是海洋生物部,他對海洋生物的了解和熱愛都不如深海奏汰那麼多,事實上他也不覺得這世界上會有其他比深海奏汰更喜歡海洋的人。

  說來好笑,當初自己會加入海洋生物部的理由也只是因為他覺得海洋生物部很閒,而且容易蹺掉社團活動,而加入之後他反而一次也沒有蹺過社團活動,哪怕只是跟社長一起待在活動室裡盯著那個神祕的巨大水槽度過整個社團活動的時間。

 

  「這個!」羽風薰只聽見了他的聲音,然後他的身影一溜煙地混進人群裡。

  「喂!」他邁開步伐跟了上去。

  跟在深海奏汰身後走進了海底隧道的展覽區,透明的壓克力隧道之上是幾萬加侖的人造海洋,彷彿置身於海中,但是羽風薰並無瑕觀賞眼前的美景,他正忙著注意眼前根本不看路的深海奏汰。他仰著頭看著每一隻游過頭頂的魚,然後指著要羽風薰也一起看,羽風薰光是幫他跟路人道歉都來不及了哪有心思去看他說的什麼魚。

  「啊,抱歉。」

  眼前的深海奏汰停下腳步,羽風薰來不及停下便撞了上去,迎面而來是他像水一般的雙眼。「薰,有覺得幸福的時刻嗎?一瞬間也好,希望時間能夠停止的那個時刻。」

  「啊……什麼啊……」

  「我啊,現在就很幸福喔。」

  「這、這樣啊……」他思索了一下,「……我也,我也是,現在,非常幸福。」

  「是吧,果然是這樣吧!」深海奏汰突然拉起了他的手。

  羽風薰沒有追問下去的勇氣,他沒有勇氣去深究那個讓深海奏汰幸福的理由和自己是不是也相同。

 

 

  後來他才發現,深海奏汰是海。

  那些他自以為小心翼翼隱藏起來的自以為是,全都被深海奏汰的笑容溫柔地包覆著。

  在他最喜歡深海奏汰的那個秋天,在深海奏汰最喜歡的水族館。


评论
热度(27)

Baron

©B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