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尤】不為人知的你

  Yuri On Ice /Victor X Yuri 維克托X尤里

  俄羅斯組



  閉起眼睛,他全神貫注地練習著教練雅科夫糾正他的動作,流暢得像是一隻在冰上飛舞的蝴蝶,淺色的頭髮隨著他優雅地飛揚著,在滑冰場上,他每每都能成為眾人的焦點。

  「Yuri!四周跳對長身體不好不准跳,到底要我說多少次才會明……喂,你去哪裡!」留下氣呼呼的雅科夫,他逕自收拾著冰刀鞋準備結束今天的練習。

  雅科夫的聲音混在冰刀劃在冰面上的聲音裡,變得越來越小。

  Yuri走到了另一邊的滑冰場,看著那人頎長的身體在冰上優雅地流動著,從指尖到髮梢無一不吸引人,在腦後紮起來的馬尾則像是有意識般展現著最美好的姿態,教人目不轉睛。

  總有一天,自己也會像那個人一樣的──

 

  「練習結束了?」不知道何時被盯著的那個人已經結束了一支曲子,緩緩滑到他面前。

  「嗯。」

  「今天的四周跳也成功了吧。」

  「啊……嗯。」

  「我想也是,從很遠的地方就能聽到雅科夫的聲音呢。」他的語氣很溫柔像剛剛滑冰的動作那樣,他笑彎了閃閃發亮淺色眼睛,伸出手去摸了Yuri的柔軟髮絲。「加油吧雅科夫可是很嚴格的。」

  說完,他又輕快地滑走,接著練習下一支曲目。

 

  比賽的日子逼近,所有選手正如火如荼地加緊訓練腳步。一如往常,Yuri比表定的練習時間提早了半小時開始訓練,一旁的雅科夫則是雙手環胸緊盯著場上的Yuri。

  「嗚啊,表情好可怕啊雅科夫。」Victor揉了揉被凍紅的鼻子,手裡拿著熱咖啡湊到雅科夫旁邊的位置。他常常像這樣提早半個小時到訓練場地,在自己的訓練開始之前繞到這邊來看看Yuri。

  「誰讓這傢伙跟你簡直一模一樣,說了不准四周跳,居然還……」

  「好了好了,雅科夫你別這麼嚴肅嘛,那孩子,不是跳得很好嗎?」

  「真是夠了……」雅科夫嘆了口氣,作為兩人的教練,一次要指導兩個不受控制的天才學生,身心俱疲是絕對不足以形容的。

  「啊?Yuri把頭髮紮起來啦?」

  「啊,那個啊,從這星期開始的。」

 

  直到音樂聲停下,場上的Yuri才意識到場邊的雅科夫身旁多了個人,也不知道看多久了。

  「跳得很棒呢。」Victor毫不吝嗇地給他鼓勵,他指了指Yuri。「頭髮?」

  Yuri想了一下,才意識到對方指的是他在腦後紮成一樹的小馬尾。「因為長了很礙事,就綁起來了。」

  「這樣啊。」Victor伸出手撩過他落在前額的幾綹瀏海。「真可惜,我覺得Yuri那樣很好看呢。」

  突如其來的動作把Yuri嚇得稍微拉開了兩人的距離。「喂,Victor你好好說話別動手動腳的!」

  「好了,我也該去準備練習了。」他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手指敲了敲空紙杯發出清脆的聲音。「Yuri也要好好練習啊。」

  「我一直都有好好練習啦。」

 

  「啊?頭髮。」今天的Victor來得特別早,到的時候Yuri正在重新繫緊鞋帶。

  「早上來不及綁。」略長的頭髮隨著他彎腰的動作遮蓋了他大半的臉,從Victor沒辦法看清楚他的表情。

  「這樣啊。」他好整以暇地看著Yuri,繫緊了鞋帶又確認了以後,緩緩滑到場上。

  悠揚的音樂流瀉而出,隨著他的動作,淺金色的頭髮也跟著舞動起來,將他整個人襯得更加閃閃發亮。

 

  他倚在場邊的圍牆上,一支手撐著臉頰,歪著頭看場上的Yuri,眼裡全是笑意。

  「那麼可愛的Yuri,才不想被別人看到呢。」


BTW

昨天寫完這篇文,我小夥伴就傳了一張第四集的先行圖給我!

是Yuri紮小馬尾的照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請教我預言小王子(x)


评论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ron

©B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