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賢】真心話

  Skydive+One Shot背景。

  細長的眼裡盛滿笑意,不論扯著多麼荒謬的謊都能讓人不由自主地想相信他。
  劉永才總是那樣的。

  今天是開任務會議的日子,鄭大賢下樓之前,順便敲了劉永才的房門,他喊了幾聲,見對方沒回應他擅自推開半掩的房門,只見房間裡空空如也,果不其然一下樓就看見劉永才站在門口。
  他整個人倚在門框上,門半開著,他只從屋子裡伸出了頭和外頭那個人聊天,手指敲擊著牆壁顯示著他其實還挺不耐煩的,他猜想劉永才現在的表情大概是滿臉笑意。
  他總是那樣的。

  終於送走了那人,劉永才一回頭就跟站在樓梯上的鄭大賢對上視線。他衝著鄭大賢笑得更開了。
  「早啊,大賢。」劉永才酒紅色領帶拿在手上,領口的扣子也開了幾顆。
  「不早了,都要開會了,開會前一天又出去玩小心力燦哥剝了你的皮。」
  「突發事件嘛!」劉永才笑瞇瞇的,湊到鄭大賢身邊。「不過,我最喜歡的人還是大賢喔。」
  「無聊。」鄭大賢揍了他一下,把他從自己手上推開。

  兩人是最後踏進會議室的,對於衣衫不整的劉永才金力燦只是瞄了一眼,示意他們兩個快點坐下。
  劉永才看了一下手錶,壓線。他朝鄭大賢秀了一下錶面上的時間笑得賊兮兮的,又被鄭大賢打了一下。

  金力燦把任務信封給了他們,除了裝著團隊任務資料的牛皮紙信封,還有個人任務的黑色信封,大多數的黑色信封都是給文鐘業的──鄭大賢不怎麼和他打交道。
  「你的。」金力燦給了劉永才一個黑色信封。
  「我?」劉永才接過來,把裡頭資料抽出來,鄭大賢也湊上去看了。
  「力燦哥這個……」
  金力燦沒有裡會鄭大賢說的話,而是繼續說明著任務內容跟分配工作,他看了一眼身邊的劉永才,後者僅僅是一臉專心地研究著手上的資料內容。

  待會議一結束,鄭大賢拿著劉永才的任務資料追上金力燦,自告奮勇要代替劉永才接下這次的任務。「不管是地點或是任務內容,我都比永才更熟悉,力燦哥應該知……」
  「那是上頭的意思。」金力燦截住了他的話,他話裡的意思很清楚,這不是他能干涉的。他看了一下後頭慢悠悠跟上的劉永才,他本人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可是……」
  「如果我順利完成任務的話,大賢就跟我約會吧?」
  一直不作聲的劉永才從後頭勾住了鄭大賢的脖子。「去哪裡好呢?動物園?遊樂園?情侶約會都是去這種地方吧。」
  「劉永才你很無聊欸!」
  鄭大賢甩開他的手,還打算繼續跟金力燦說下去,劉永才把信封塞到鄭大賢手上。直到看見封底那一串刺眼的燙金數字,鄭大賢才放棄,他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金力燦看了他們一眼,從鄭大賢身邊走過。
  那是劉永才在組織裡的編號。
  「那就這麼說定囉!」劉永才拎著悾悾的黑色信封離開,鄭大賢又回頭看了一下金力燦早就走遠的背影,轉身跟上劉永才。

  鄭大賢起了個大早。
  劉永才出發前又確認了一次早已熟記的地點,收拾著任務用的工具時一邊想著,和大賢借的耳機還沒還呢,還有跟準烘借的遊樂器,啊、文鐘業的短刀……他又一一找出這些東西扔在床上。
  一出門就看到鄭大賢的車停在門口,副駕駛座的車窗緩緩打開,鄭大賢示意他上車。
  「這麼早起就為了送我?」
  「少囉嗦。」
  「看來大賢你是被我感動了,終於有點喜歡上我了嗎?」劉永才把工具扔進後座,自己則流利地溜進副駕駛的位置。
  「我只是想親手送你去死。」
  「好吧,那麼死前再跟大賢說一句真心話好了。」劉永才清了清喉嚨,煞有其事地說:「在這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人,是大賢你啊。」
  「你真的很無聊。」
  千篇一律的回答,劉永才並不意外,面對鄭大賢不想搭理的反應,不怎麼影響心情。

  車子緩緩開動,劉永才老早就把音樂換成自己喜歡,他隨著節奏搖頭晃腦,時而輕輕哼唱,時而看向專心開車的鄭大賢,一派輕鬆的樣子。
  「欸,劉永才我跟你說,我總覺得這次任務那裡很奇怪,你自己還是多注意一點比較好。」鄭大賢塞了一張畫了許多逃脫路線的平面圖以及對講機給他。「拿去,如果發現任何不對勁,馬上連絡我,我告訴你往哪裡走。」
  上頭的路線很詳細,用不同顏色的筆畫了密密麻麻的路線以及接應口,大概是花了他不少時間。
  「算是生日禮物嗎?」
  「啊?」今天是劉永才的生日嗎?鄭大賢毫無頭緒。「啊,算是吧。」
  「騙你的啦,今天才不是我生日。」劉永才從後座撈來他的背包,從最前面的夾層拿出兩張票。「幫我保管一下。」
  那是兩張電影票,鄭大賢嚷嚷著很想去看結果被劉永才嘲笑「幹這行還看什麼黑幫電影啊。」的那部。鄭大賢瞟了一眼上頭的日期,一月二十四日,還真的打算任務結束後去看的樣子。
  一轉頭就看見劉永才對自己笑得一臉令人火大的樣子。
  「劉永才,你真的是個怪人。」
  「我哪有啊。」
  「你打算一直開這種無聊的玩笑到什麼時候?」
  「玩笑?」劉永才思索了一下。「啊,你猜猜看啊。」
  「我不想猜」
  「雖然大賢你好像不怎麼相信,不過我還是要說,我最喜歡的人啊……」
  「不要說。」
  話還沒說完一下就被鄭大賢打斷,劉永才愣了一下。

  是大賢你啊。

  「活著回來。」
  這是劉永才下車前他們說的最後一句話。

  照著指示劉永才閃過了幾支監視器,很快來到指定的地方。排除了幾個簡陋的障礙之後,出現在劉永才面前的是一個箱子。「真是的,還說什麼要追回組織被偷的貨跟資料,搞得神秘兮兮的,就這麼丁點大的箱子是能裝個屁啊,好歹也演個全套吧。」
  劉永才不以為意,小心翼翼地打開箱子。

  箱子的最底下是一疊資料,上頭被安裝了一組透明管水平裝置的炸彈,上頭的數字正在倒計時。這種炸彈一旦力道過大或是失去平衡就會爆炸,劉永才目測這火力不小。「操,拆炸彈根本就不是我的專業。」
  說歸說,劉永才還是坐下來準備拆炸彈。
  「欸,劉永才,你找到了沒啊?」對講機裡傳來鄭大賢的聲音。
  「喔,找到了。」
  「找到就快點出來啦。」
  「我也想啊,大賢你是急著跟我約會吧?你先在車上想想等一下要吃什麼好了。」
  「媽的劉永才你是不是想被揍。」

  劉永才不管那廂的怒氣,專注著手上工作。他花了點時間,輕輕取下最上層的透明蓋,露出許多錯綜複雜花花綠綠的線,拿出工具裡的小鑷子一條一條仔細分開來。手裡一邊動作,腦袋裡的想法也沒停過。
  為什麼喜歡鄭大賢呢?劉永才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更沒想過會在這種時候想到這件事。
  大概是因為喜歡鄭大賢很好吧,鄭大賢不會因為自己喜歡他而感到彆扭或是離自己而去,那傢伙從來沒有把自己的話當作一回事的樣子,劉永才想到這件事情,不免覺得有點可惜,不管自己說了一百次,鄭大賢從來沒有懷疑過任何一次是真的。
  為什麼呢?

  劉永才俐落地把那堆交纏的線理開了,這才看清楚上層指定要他拿的資料內容。
  是關於他的,從加入組織以來的一切,甚至是加入組織之前。說不定這份資料比劉永才所知道的自己還要更加詳細。「哇,這東西流出去事情就麻煩了。」
  想到這裡劉永才忍不住笑出來。
  這種眼前有炸彈而且下一秒就會被炸死的時刻,還笑得出來的人到底是有誰啊。

  「劉永才你很慢欸,在幹嘛?」
  「快好了啦。」
  劉永才隨意回應著他,又從背包裡面拿出了小剪鉗,這是前幾天從金力燦那裡偷來的,如果金力燦發現大概會揍他。
  他依序剪斷了紅色白色跟藍色的線,然後綠色跟黑色,倒數的數字依然沒有任何改變。
  剩下的最後一條線是黃色。

  劉永才突然想起來一件事情,上次在紅燈區玩的時候遇到敵人了。是在任務上有交手過的人,雖然不是直接但也是間接的關係者,劉永才秉持著公私分明的原則,現在是他的下班時間,沒必要樹敵,對方似乎也是的,朝酒保招呼了一聲,請劉永才喝了一杯酒。
  啊,是那時候啊,大概是被組織派來跟蹤的人看到了,以為是間諜吧。媽的,好倒楣。

  劉永才突然覺得也不急著剪那條線了,他按下無線電。
  「大賢啊,你在幹嘛?」
  「在說什麼廢話啊?到底是好了沒啦。」
  「欸,今天的任務超難的,居然叫我來拆炸彈。」
  鄭大賢在車子裡聽著從對講機裡傳來的聲音,覺得不太對勁。「劉永才你別弄了,什麼資料不要管了,快點出來。」
  「不行啦,我快好了。但是在完成任務之前,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
  「幹嘛?不能出來再說嗎?」鄭大賢的聲音顯得很焦急。
  「不行。」劉永才坐在地上盤著腿。「我啊,在這世界上最喜歡的人……」
  「劉永才!」

  喀。
  劉永才剪斷了黃色的線,時間沒有停止,而是以更加飛快的速度倒數著。劉永才估算著實際的時間大概剩下一分鐘而已。他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拍下了裡頭的資料,但是撇除避開炸彈擋住的地方,也只能看到他的名字跟生日。
  拍了以後,劉永才有點茫然,雖然拍下來了但是不知道要傳給誰。
  「欸,資料我拿到了,傳給你。」
  「傳給我幹嘛?拿了就快點出來啊。」
  「上頭規定的啦。」
  心理的不安在鼓譟,鄭大賢有點不耐煩,對於劉永才那傢伙在裡面的狀況無法掌握讓他很焦急,偏偏劉永才還一副不怎麼在意的樣子。
  「好啦,我跟你說,你等一下從地圖上的四……」

  砰!

  一聲震天巨響淹沒了鄭大賢,從對講機裡傳來的音頻讓他有點耳朵有點成受不了,他甚至感受到因為那聲巨響,整台車子都在震動。
  眼前荒廢的建築物冒出了火光跟黑煙,鄭大賢馬上下車,顫抖的手不斷調整著無線電的頻率,卻怎麼調也聽不見劉永才的聲音。
  「劉永才!劉永才!你給我回答啊!」

  一滴、兩滴。
  豆大的眼淚落在對講機上形成一圈圈水漬,對講機還是起不了任何作用。
  「劉永才!」
  他拿出手機,想撥通劉永才的電話號碼,看著螢幕上的通知顯示著他傳過來的照片。

  站在高處的金力燦看著車子旁邊那個人顫抖著跪了下來,他看不見鄭大賢的表情。
  「Mission completed.」

  劉永才
  1994.01.24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ron

©B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