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燦】LUCKY

  好累。

  這是金力燦唯一的想法。看著前頭打鬧的劉永才跟鄭大賢,這兩人完全沒有前一天搭飛機到濟州島以及早起準備妝髮的疲憊,難道這就是歲月的力量嗎?

  「哥很累?」

  「嗯,好想睡覺。」

  文鐘業一直走在他旁邊,跟前面的成員們已經拉開了一段距離。

  這種有點像是戶外踏青的工作內容金力燦實在沒有很喜歡,一來是這次拍攝場地是一個毫無遮蔽物的草原,看起來很遼闊──這意味這要走很多路;二來,金力燦痛恨這種很熱的工作。

  不,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工作比較好吧。他在心裡如是想。


  溢滿鼻息間的青草味讓金力燦皺了一下鼻子,倒也不是討厭。他想起出發到濟州島的前幾天,經紀人說社長找他,把他叫到辦公室去。雖然說得很避重就輕不過金力燦也沒有蠢到聽不出來,社長說的那些話其實也沒有誤會他,他的確就是那種談起戀愛來完全不想管周遭事物的人,所以這幾次回歸前失控的身材也不能完全推給易胖體質跟老愛找他吃消夜的文鐘業,還有這陣子以來對工作的不上心,他自己是知道的。

  從社長的辦公室出來時遇到了剛結束練習的文鐘業,髮絲因為大量的舞蹈練習而變得濕漉漉的,大概是貼在額頭有點不舒服所以整個被文鐘業往上撥了,露出了整張臉。

  這傢伙跟自己完全不一樣啊……明明在跟自己交往,卻還是可以好好完成工作,甚至也沒有讓自己感覺到被冷落。


  「哥?」

  飄遠的思緒被文鐘業喚了回來,現場已經準備就緒,要開始拍攝。


  攝影機的燈一亮,成員們都馬上進入狀態,金力燦也甩開那些想法,打算在最短的時間裡完成工作。大家跟著導演跟現場人的指示很快地把進度完成了一個段落,聽到導演說休息一下的時候,金力燦如獲特赦。

  他蹲下來小心翼翼地不弄髒衣服,在草地裡左翻右找。

  「哥在找什麼?東西掉了?」

  金力燦不抬頭也知道來人是誰。「你有聽過四葉草嗎?」

  「知道啊。」

  「這裡應該會有吧?想找看看。」

  服裝師走過來關切了一下金力燦在幹嘛,要他注意不要把白色衣服弄髒了,金力燦根本也沒抬頭只是虛應了一聲。

  「可是那個沒有這麼容易找到吧?」說是這樣說,文鐘業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彎下腰撥動地上的草葉,瞇起他的近視眼幫著金力燦一起找。

  「所以找得到才幸運啊。」

  「是嗎?」

  「鐘業不會懂的啦,因為你已經是一個超級幸運的人了。」

  「我?」文鐘業這才抬起頭,看見金力燦也正望著自己。

  「你不是遇見我了嗎?」金力燦手上拿著一朵小小的綠色酢漿草,笑著對文鐘業說。

  「要是這麼容易找到就不是幸運了。」文鐘業沒有多搭理他,一邊吐槽一邊繼續找。

  「你這臭小子!等我找到絕對不會把幸運分給你的。」


  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文鐘業知道。

  從意識到自己喜歡上金力燦那一刻,一直到穩定交往的此刻,文鐘業從來都不覺得這一切是什麼容易的事、也不是憑藉著幸運的事。金力燦大概是不知道的,在文鐘業喝醉以後不小心說出告白的那天之前,他獨自承受了許多矛盾與掙扎,他不會讓金力燦知道的。

  「找到了!」金力燦大聲喊著。

  「找到了?」文鐘業湊過去一看。

  被金力燦捏在指尖的一小株植物,頂端的確是四片葉子,不過……「四葉草的話葉子是愛心吧?這個好像不是。」

  「欸?是這樣嗎?啊、這麼一說好像……」

  文鐘業突然覺得自己的吐槽好像來得很不是時候,不過金力燦也沒有露出失望的樣子,他把頂端有四片水滴狀葉子的植物放在文鐘業手上。「我把幸運交給你啦。」

  「都說了不是嘛……」

  「有什麼關係呢,只要開心就好了,不是幸運也沒關係啊。」

  文鐘業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導演的聲音從遠方傳過來,要準備繼續拍攝了。


  後續的工作比早上輕鬆很多,補了幾個鏡頭,大多數也都是成員的個人鏡頭,金力燦樂得輕鬆,跟工作人員一起看著小螢幕裡面一臉認真的成員。

  跟熟悉的團隊配合效率很高,他們趕在天黑之前收工,明天得到了整整一天的休假,金力燦忙著上網找濟州島好玩的地方。回飯店的車上,他跟文鐘業並肩坐著,比起早上一臉死氣沉沉的樣子,想到明天可以出去玩他現在反而更精神奕奕。

  「給,找到了。」

  文鐘業把一疊摺得小小的紙放在金力燦手上。

  金力燦一臉狐疑地打開,上頭是八片水滴狀的葉子倆倆拼在一起,擺成了金力燦一直在尋找的四葉草形狀。金力燦猜想他大概是跟現場工作人員借來的紙夾住的。

  「這樣也算?」

  「不是的。」

  「嗯?」金力燦挑起一邊眉毛代替提問。

  「哥不就是我的幸運嗎?」


  金力燦覺得今天下午真的曬太久了,大太陽曬得他有點頭昏腦脹的。


  金力燦這個人啊,真的很會使喚人又很吵還很怕寂寞,而且很會吃醋又老是幹一些讓文鐘業吃醋的事情還每次都先生氣先贏。

  不是幸運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開心就好了。


评论
热度(4)

Baron

©B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