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燦】好男友冠軍與他的廢物男友 02

  關於自己跟一個幾乎可以說是陌生人的男子同居,文鐘業覺得有點......可以說得上是荒唐吧,而且還是因為喝醉忘記回宿舍報到這種原因所以被取消資格,然後房東就是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這絕對不能被媽媽知道。幸好可以寄宿在金力燦家,他短時間內還不太需要擔心住宿的問題。

  關於金力燦這個人,和他在一個屋簷下相處以後,文鐘業很快就推翻了那天第一次見面的印象。

  雖然金力燦看上去大喇喇的,意外地對於美好的事物很有一套自己的見解,當然這不是貶意。搬進去的第一天,文鐘業連行李都還沒處理好,眼神就瞥見了他放在客廳那個紅酒櫃,再怎麼沒概念如文鐘業也知道不便宜的。還有掛在牆上那些文鐘業看不太懂的畫作擺飾以及金力燦偶爾會在客廳裡看的國樂團表演片段。

  金力燦拒絕了他提出要支付房租的請求,直說自己一個人住在這裡也滿無聊的,讓文鐘業安心住下來就好。

  「房租的話,就用鐘業你的青春來還吧。」那天金力燦一邊說著無關緊要的蠢話,把備份鑰匙交給他。「喏,給你。」

  「一個人?力燦哥的女朋友不會過來嗎?」

  「我是很神祕的。」

  文鐘業對他刻意的蠢話沒有任何反應,金力燦顯然很失望。

  既然金力燦說不需要付房租,文鐘業決定幫忙做點家事當作回報。不過這個家裡其實也沒有多少事可以讓他做,充其量不過就是下課回來順路去公司找金力燦跟他一起買菜,或是把垃圾拿到樓下倒這種小事,連衣服都只要洗自己的。

  因為金力燦的衣服通常都是送洗,不過送洗回來之後的工作就會落到文鐘業頭上。

  說到買菜,還有一點讓文鐘業很驚訝的是,金力燦意外地很會也很喜歡下廚。「一個人的話要煮飯真的很麻煩,有人可以一起吃飯真是太好了。」金力燦總是這麼說。

  鄭大賢偶爾也會在下班後過來家裡蹭飯,但金力燦不只一次被鄭大賢說其實自己不怎麼挑食,所以他的讚美沒有參考價值,然後就被金力燦打了。

  除了這些以外,文鐘業最開心的還是跟金力燦相處起來沒什麼壓力這件事。他是個慢熱的人,和金力燦截然不同;他話很少,金力燦總是說個不停;他是個夜貓子,而金力燦睡覺的時間跟他奶奶看完連續劇的時間差不多。

  儘管個性跟生活習慣差異之大,兩個人看起來都沒有感受到什麼不愉快,著實讓文鐘業鬆了一口氣。

  雖然一開始決定住下來的時候一心想著要趕緊找到住的地方搬出去不給金力燦添麻煩,心裡的矛盾跟不安,在這幾天裡也消失了大半。

  文鐘業拎著昨天他們一起吃宵夜的垃圾,準備拿到大樓的垃圾集中區丟,玄關時地板上擺著兩雙同款不同色的拖鞋。

  文鐘業搬進來的第一天才發現自己居然忘了帶拖鞋,金力燦笑得眼睛都沒了,隔天下班回來手裡就多了一雙黑色拖鞋,跟金力燦的白色是同款。

  還有鞋櫃正上方那張被金力燦印出來的課表,文鐘業今天只有早上的課而已。

  叮咚!

  “今天吃牛排吧,等我下班一起去超市。”

  這話裡面應該要是問句吧,不過文鐘業明顯沒有感受到。

  “OK!”

  他發了簡短的回覆,螢幕上馬上出現已讀的標記,看了一下時間,距離金力燦的下班時間還有三十分鐘左右。


评论
热度(5)

Baron

©Baron | Powered by LOFTER